露西  

先介紹一下露西的劇情大鋼,首先就是可憐的女主角露西,認識了一個男人,於是很衰的是男人請她去送貨,送貨後發現原來要送的是毒品,還被壞人在自己的肚子內藏了一種神秘的藥CPH4,結果在被人毆打的情況下藥袋在自己的肚子內破掉了,藥還因此滲透入體內,讓露西成了如同「超級賽亞人」般的女人,這真的是很神奇,在劇情方面,我覺得導演這樣的編排很好,因為當藥慢慢滲透在露西體內的同時,導演以腦部開發20% 30%40%的方式來表現我覺得很棒,會讓人一直想要看下去,想要知道當人變成100%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這部片我覺得劇情看下去毫無冷場,不管是動作、情感的表現或是其他配角表現的方式再加上人文地理,其實還滿吸引人的,是很建議去看的一部片。

 

在演技方面的話,以一部科幻片來講,我覺得在情感的表露及互動上會比較困難,因為演的是一個自己完全沒有經歷過的境界。而這部片的主角露西(史嘉納.喬韓森飾演),因她要演的是她未知的科幻力量,所以對未知的東西很難去了解這是什麼,所以她只能用一種類似瘋狂的方法去演,包括身體的折磨、感受力、控制力或是回到過去,這是比較難去演譯的。而裡面我覺得演的最好的是她在開刀時,跟她媽媽講的那些話,在她講話的同時可以讓觀眾想像得到她好像真得是一個嬰兒,好像她講的那些話真得可以讓人感受到她話中的情景,這是我覺得印象比較深的地方。而在其他配角方面,在電影裡面佔的比例不大,戲份不多也很難去琢磨,因此在這方面我就不下任何評論了。

露西2  

 

在拍攝手法方面,盧.貝松導演從一個很平凡的事情突然間進到一個科幻接近神的力量的境界,女主角也從原本一個人普通的女孩突然變成一個像是女超人之類的超級人類,這段的拍攝手法我覺得很不錯。而在看的時候可能也會讓觀眾覺得是一部百分之百的科幻片,但在當中又夾帶了跟媽媽通話的劇情,會讓觀眾在一個緊張的狀態下突然又緩和了下來,在緩和下來後又上演緊湊的追車戲碼,到最後又回復到過去像是在說歷史般的劇情,這種感覺就像是從天堂落入地嶽,地嶽再飛到天堂般的感覺。而整部片在前半段我覺得都不錯,但在後半段有一個追車的戲,我個人有一點小小的建議,因為女主角在前面已經表現得接近超人的境界,到後面再加入追車那一段,會顯得把女主角的能力降低了下來,我是覺得女主角如果已經超越了時間,就不用飛車追逐了,應該已經是可以掌握空間了,可以開著一台車,並將所有市區的車及人都飄浮在空中,這樣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到達目的地,或是看能不能直接來個瞬間移動。另外我覺得也可以在腦力開發每一段趴數的成長之間,再加進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去展現出女主角的一些能力,我覺得這會使內容更加的漂亮完整。

 

到後面的觀感,在這部影片當中,露西最後超越空間,然後進到時間,時間是在流動的,露西如果可以回到過去表示她已經找到時間流動的那條線,露西的身體已經變成時間的一部份,她可以礸進時間的流回到過去、回到未來,我想導演最後呈現的應該是類似這種方式。有時候我在想一般人的腦力開發為什麼只有10%,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有100%,像我們的手、腳及其他器官都可以完成100%的功能,為什麼只有大腦,是誰限制我們只能使用10%,限制我們只能使用10%的目的是不是不想變成100%,不能變成100%的目的又是什麼,是不是怕會造成世界什麼樣的後果,到底是誰限制住了我們,這是我看這部片所產生出的一個好奇與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達達豬 的頭像
    達達豬

    達達豬的異想世界

    達達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